Over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12 octobre 2013 6 12 /10 /octobre /2013 07:15

最美的女人美在心靈

 

  最美的女人美在心靈

  現在有些女人最怕老,尤其是不惑之年的女人們,為了能使自已年輕,她們個個濃妝豔抹,穿著華麗時尚。無論豔脂抹得多麼濃妝,時尚多麼華麗,都隱蓋不了歲月風霜留下的痕跡以及雍腫的姿態。如果這類還算自知之明的話,那麼另一類女人就不敢面對衰老了,你如果是說她老了,她就不會不高興,甚至是反唇相譏。於是就有了恭違一番的話。

  兩個女人一見面,不免恭違法一番。彼此說對方如何如何平漂亮,說對方如何如何年輕啦。難怪上海名嘴周立波在論述女人愛美時諷刺的說:“你要是在 大街上喊“美女”保准從20歲到60歲的女人都會回過來”論述最後,周立波作總結說:“一個女人的美不在於的她的外表而在於她的內在氣質和心靈。”周立波 拿著名的表演藝術家秦怡作比例。他說:“秦怡已是八十高齡的老太太了,可她在中國觀眾的眼裏依然是風采依舊,德高望重!秦怡靠的是對藝術的執著的追求和對生命的無限的熱愛贏得了中國觀眾的心!而不是所謂的外表!外貌會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流逝,而心靈的素質將會永遠長存!

  寫到這裏我想起了近代女政治家宋美齡。談到宋美齡,我想中國老百姓人人皆知,她那果斷.俐落的大將風度和政治才華深深印在了中國老百姓的腦海裏,宋美齡固然美麗,而茶餘飯後的老百姓有誰談她的美麗的外表呢?!

  我們把眼光放遠,看看歷史上 美麗的女人們,歷史上記載的美女很多,但是作為現在的中國老百姓記住她們的人不多,如果要說到武則天,可以說,中國老百姓家喻戶曉,人人皆知,都知道她是 中國封建王朝唯一的女皇帝。1300年來,被歷代的老百姓津津樂道和歷史學家們不斷評論加以著說。武則天是一個美女,而且是一個狐狸精似的美女!可是歷代 的人們談得更多的不是她的美麗外貌,而是她的叱吒雲的政治才華以及王朝危在風口浪尖她所表現出來站穩腳尖的坦然鎮定的心態。可是人們為什麼不談她的美麗的 外貌!是因為她的政治光輝淹蓋了她的容貌上的光輝。也就是說歷代的老百姓更多關注是武則天的內在的東西。

  作為女人,我們不能和偉人們相比。但是大同小比,大同小異。你的周圍的人們仍然看重的是你的內在的修養和做人的品格。最近,我到某菜市場買菜, 有一位女人擺著地攤賣麻油。大概是她賣的麻油裏面參了假,有一位三十來歲女人來找她,她喊了一聲:“阿姨”那位賣麻油的女人說:“你不能叫我阿姨,我不到 四十歲呢!”那位找她的女人捂著嘴笑著說:“你不管是阿姨還是大姐,你的麻油不真。”那位女人說了也就走了。過了幾天,我又經過那家菜市場,又碰到那位賣 麻油的女人,一看她穿著紅色棉襖,馬尾辮上紮著紅頭繩,我在納悶:“她為什麼這麼打扮?”噢!明白了!原來她想年輕!我真想對那位女人說:“只要你把麻油 賣得價格公道一點,麻油賣得真一點,買菜的顧客會記住你的!”

  女人美在哪里?當我們一步一步走近死的邊緣,容顏只不過是轉瞬即逝的一朵鮮花,而人們在乎的永遠是陪伴這朵鮮花生長開放的根和綠葉!

Partager cet article
Repost0

commentai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