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3 juillet 2013 3 03 /07 /juillet /2013 08:06





夏的濃烈,夏的蔥郁,夏的厚重充溢冬日寒冷的夢境。寒季裏我充滿了對火熱的夏的嚮往,心兒在回憶裏取暖。

秋風微涼、秋雨纏綿、秋高氣爽、風輕雲淡、秋月如水,關於秋的話題數不勝數。

都說秋是金色的季節,其實秋是多姿多彩,絢爛嫵媚的。金色翻滾的稻浪自不必說,綴滿枝頭馨香浸透的五顏六色的瓜果不必講,就連那雲霞般瑰麗的滿山楓葉也不用提。單單是那秋的落日餘暉裏的幾支搖曳的蘆花,就迷醉了我的心兒——地平線已吞沒紅彤彤的夕陽的小半邊臉。天邊雲兒也著了落日的色彩,一片氤氳的淺紅微黃暈染天際,悄悄的、無聲無息的擴散。幾支蘆葦在夕陽的映襯下,微風中那如絮的花朵優雅地舞蹈。這是定格在我心中一幅最美的圖畫,閒暇的時間,我常常展卷欣賞,忘情投入沉醉迷離。

落英繽紛時節,一地豐收的喜悅。都說秋是收穫的季節,其實秋也是播種的季節——播下今天的幸福,播下對來年的期盼,播下對未來的憧憬……

飄飄灑灑的雪花漫天飛舞的時候,一首《我愛你,塞北的雪》心中回蕩,寂寥肅殺的冬季就變得潔淨可愛。粉妝玉砌、銀裝素裹詮釋了雪後世界的色彩。因了對雪的喜愛,漸漸的喜歡上了冬天——老樹枯藤昏鴉,曾經淒慘的景象,都多了幾許浪漫;冰封的大地不再沉寂,也正孕育著無限生機;暮色裏的炊煙不再冷清,飄逸彌漫無盡愛意。

鬥轉星移四季輪回裏,將曾經的美好拾起。靜謐的夜裏譜一曲簫音,悠悠的心間吟唱如歌的歲月。心音嫋嫋迂回婉轉,不絕於耳……

Partager cet article
Repost0

commentaires